close

以前從來沒有想過,我會環島


更從來沒想過,用一部機車環島
從來不知道,原來我自己是這樣一個瘋狂的人...

 

第一次意識到環島,是在某天晚上買3Q脆皮雞排的時候
在眾多人排隊的漫長等待中,看著牆上的電視
正在訪問的捷安特董事長,當時已高齡74
卻想完成單車環島的夢,因而每天練習長途騎車
讓我對「環島」這個字眼,首次有了印象

這樣一個長輩
儘管他已能舒舒服服的坐在車裡,想要環島幾圈就幾圈
但他卻在這樣的年紀還能有如此的夢想想要實現
這種想要自我突破的精神令人印象深刻
然而當時並沒有想到,自己也是可以環島的
只是單純覺得,如果要我騎單車,不要說環島
光是要從一個縣市到另一個縣市,大概就會要了我的喵命
所以想一想笑一笑,這個念頭也就過了

後來,國片「練習曲」上映了,震撼了許多人的心
單車環島逐漸蔚為風潮
開始有許多討論單車環島的聲音
讓我開始思考環島的可行性
單車當然是沒辦法,體力無法負荷
但若是用機車呢?

我對這一絲的可能性感到興奮
但當時我們公司面板廠正在大賺,每個月加班加到沒日沒夜
難得的放假都是回家倒頭就睡,連同事之間聚餐都很少
更別說公司禁止排特休假連休,當然是不會有出外旅遊的機會
所以環島這件事,想一想還是放棄了
因為我不知道什麼時候,才會有能讓我出外旅行的長假
淡淡的悵然~

正當我開始覺得
出了社會後,人生要是不結婚,就是上班睡覺、睡覺上班的時候
報應馬上就來了~Q_Q
公司的擴廠決策產生惡性循環,面板市場趨近飽和
又遇上經濟不景氣,訂單一落千丈
於是開始將各廠技術員由四班二輪合併成二班二輪(取消夜班)
並強制放行政假(無薪假)
原本作二休二,每個月約工作15天
強制休6天以後,每月只工作9天,形同作二休六
這樣的長假,該怎麼排遣...?

心頭像壓上一副重擔,正在感到茫然
有個同事很高興的說,她要把6天全排在一起
等於連休12天,然後帶她馬子開車去環島
一席話立刻打動我的心
「練習曲」導演說的那句:
「有些事情現在不做,以後就沒有機會做了」
頓時又浮現出來
如果我現在不去,誰知道下個月等著我的
會是加班、長假,或是裁員?!
我想,如果我一定要做環島這件事
那麼,現在就是時機了

而且,我已經滿29歲,再一年我就要30歲
我就要邁入中年了
回想我過去到目前的人生,平淡無奇
除了戀愛之外,也沒什麼值得自己驕傲的事
我想要做一些什麼!!
我想在30歲之前,做一些日後能夠拿出來說的事!
我想在當我逐漸年老,當有人問我:
「年輕的時候做過最不平凡的事」
或「以前做過最瘋狂的事」的時候
可以很得意的說:「想當年,我啊...」

當然也有人認為,想做一些瘋狂的事
也不見得一定要環島
但是,冷眼看著那些號稱愛台灣的人,放假總是出國
心裡一直覺得有點可笑
總覺得,假使連自己居住的地方
只是一個小小的島國,都玩不透
那麼何必特地花大錢到別人家去玩?!
我要用行動證明,我愛台灣!

我不會開車,也沒辦法長時間騎單車,但對長途騎機車很有自信
想當年求學時,我不就用一台十年的老豪邁在台中嘉義之間來回嗎?!
既然老豪邁未曾讓我失望過
那麼現在的5年小精靈smile100一定可以的
所以當下就決定了這次旅行

然後我開始猶豫,是該獨行?或是找人結伴同行?
西部從台中以南到屏東,都是我的地盤
台中以北也多少都去過,不太需要擔心
不過東部對我來說,是從未去過的地方
對不熟的地方,多少有點害怕
原想找人同行,但麻吉方的排假反反覆覆
而且她8月剛去日本玩,錢都花光光了,沒什麼意願
探過幾個同事的口風,不是排的假不一樣
就是態度保守,不過我也沒積極約就是啦~XD
最後終於問到老妹,不過因為我太晚問
老妹來不及請假,所以她堅持要上課,真乖XD

於是就這樣,我一個人,帶著浪跡天涯小包包
騎上我的戰友小精靈
出發流浪去也~

 

 

--完--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ow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